33.8℃!本周扬州晴热持续 最高温站稳“3”字头

2021年05月31日16:13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原标题:33.8℃!晴热持续最高温站稳“3”字头

  33.8℃!昨日,三地并得全省高温第一名,其中就包括扬州。这种晴热的态势将从5月延续至6月,虽偶有神秘的局部阵雨和雷雨捣乱,但最高温已经站稳“3”字头。大伙出门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了!

  不知不觉间,夏天的热情已悄然弥散到城市每一个角落,让春天是否离去都变得有点恍惚。近几天全省都是晴好的天气,温度持续较高。数据显示,经过一天角逐,最终,扬州市区与泗洪、姜堰并列全省高温第一,均达到了33.8℃。

  周末的街头,冰淇淋、冰饮在午后已经成了年轻人的首选。新一周将进入6月,未来天气如何?气象部门预计,新一周温度偏高,防晒降暑工作提上日程,同时还要注意局地雷阵雨天气,随身带好雨具。省气象部门预计,2日夜里-3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雷阵雨天气,期间部分地区可能伴有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有所下降。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近期外出要注意防晒,注意降温。此外,昼夜温差较大,切勿贪凉而导致感冒。(陈洁文)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