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开展油烟净化整治 确保餐厨污染物达标排放

2021年05月31日16:22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确保餐厨污染物达标排放

  近日,沛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油烟净化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区内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你这个油烟净化设备使用不达标,净化后的油烟值超标。”在安国镇街区的一户烧烤店,检测机构经过精准专业测量后,向店主出示检测结果。按照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向店主下达了整改通知,店主表示会积极整改。

  整治工作中,执法人员按照“所有餐饮单位100%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所有油烟净化设施100%定期维护保养、定期清理”的标准,对餐饮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及维护情况进行检查,同时严查餐饮企业各类违法行为,确保餐饮企业合法经营、餐厨污染物达标排放。在检查中发现的油烟净化装置保养不及时、油烟净化器不能正常运行以及在经营过程中对周围居民有油烟或噪声污染的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治理。逾期不改正的,联合环保、城管等部门进行处罚。共检查大中型餐饮单位36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0份,指导餐饮企业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洁维护,并做好相关记录。(于珑)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