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了8万多元现金 无锡64岁清洁工急寻失主

2021年05月31日09:32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捡了8万多元现金,64岁清洁工急寻失主

5月26日5:30左右,住在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藕乐苑社区朱巷村的64岁严良介阿姨就出门去打扫卫生了。严阿姨64岁,是一名清洁工,才入职两个月,家里条件并不是太好。

她刚走到朱巷村村口,就看到一个人骑着电动车从钱胡路由东向西行驶,从车上掉下一个鼓鼓的塑料袋子。她当时看到了,心里还有点生气,她心想这是谁啊,这么没素质,大清早乱丢垃圾。她赶紧走到塑料袋子边上,打开一看,里面有个手提包,手提包里面有一摞还没有拆封的人民币,一共是8沓,还有部分散放的人民币,总共8万多元,里面还有身份证等东西。来不及多想,她赶紧大喊让骑电动车的人停下来,但是人已经走远了。

这个时候,一辆轿车在她身边停了下来,司机问她在干什么。她说,你赶紧帮忙去追前面那个骑电动车的人,他的钱掉了。于是司机赶紧开着轿车追了出去,一会,骑电动车的人就回来了。在查明身份证实这个钱是失主的之后,严阿姨就把钱还给了他,失主拿出500元钱表示感谢,也被她回绝了。她说,“如果我要你这500元钱的话,那我不会把8万多元钱还给你了”。严阿姨谢绝了失主的好意,就继续去清扫马路了。(丁波)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