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领导看望少年儿童 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2021年06月01日11:04  来源:启东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李玲一行来到实验小学、和睦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强健体魄、全面发展。

  “同学们好!”“阿姨好!”一走进实验小学校门,李玲一行就被欢度节日的孩子们簇拥起来。少先队员代表为李玲等市领导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向他们敬少先队队礼。李玲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学校展览室,李玲一行参观了“童心向党绘赞百年”学生版画作品展。来到版画创客工作坊,孩子们正在自刻自印版画作品。“你刻的是什么呀?一个版子能用几次?”“我刻的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一个版子一般用10次。”李玲仔细欣赏版画作品,并和小朋友互动交流。她希望实验小学致力传承好版画艺术,打造魅力校园文化,擦亮启东版画之乡名片。

  沿着实验小学党史“红”长廊,李玲一行观摩学校社团活动,听取学校发展规划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等情况汇报。李玲希望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日常教学、师生日常生活,将红色文化、红色传统和红色记忆植根于孩子们心中。操场上鼓号齐鸣,“六个一”亮色工程在这里生动展演。李玲驻足观看学校排球队训练,与前女排国手邱爱华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孩子们训练和比赛情况。李玲还向排球队赠送排球,并同大家合影留念。李玲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强健体魄、全面发展;希望实验小学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打造启东素质教育典范。

  在和睦幼儿园,李玲向小朋友们赠送了精心挑选的书籍,孩子们回赠市领导手工作品,李玲祝福他们开心快乐、健康成长。李玲还听取了幼儿园发展历程、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观摩了小朋友游戏活动。小剧场内,孩子们正在举行欢庆“六一”童心向党艺术展演,师幼自编自演歌舞《那一抹中国红》,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李玲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的表演,嘱咐幼儿园要悉心照顾教育好每一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真正让家长安心、社会放心;市教育体育局要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合理规划幼儿园建设,让幼儿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

  市领导唐海兵、彭晓红、潘国红、黄晨、潘双林一同参加看望慰问活动。(钱爱仁 施陆炜 王海兵)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