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六一送温暖 春蕾圆心愿

2021年06月01日18: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爱心妈妈”们与小许围坐在一起交流谈心。陈佳炜摄

“阿姨,谢谢你们送我的彩色画笔,我和弟弟都很喜欢。”5月30日,海安雅周镇“烟草春蕾班”的小许(化名)看到烟草公司志愿者们送来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心里别说有多开心了。

为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彰显社会责任,海安市烟草专卖局十多年来一直通过搭建“烟草春蕾班”平台资助困难儿童,每逢节假日都会给小许这样的“春蕾班”儿童送上礼品物资,陪着孩子一起做游戏和交流谈心。

小许今年7岁,由于家庭变故,小学二年级的她只能和奶奶、弟弟一同住在窄小的车库里,去年在雅周镇教工委的牵头下,小许加入了“烟草春蕾班”大家庭,和海安烟草专卖局的叔叔阿姨们结识成了好朋友。10天前,该局“爱心妈妈”们在征集春蕾班儿童微心愿时,小许在卡片上写下了两个愿望:一个是喜欢画画,一直想买画笔套装,另外一个就是看着奶奶天天操劳,想帮奶奶检查一下身体。

医生志愿者为小许的奶奶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陈佳炜摄

“每一位小朋友的微心愿我们都一一记在心里,要竭尽所能地帮助孩子们圆梦,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该局的“爱心妈妈”们为了完成小许的两个愿望,精心准备了画笔套装和儿童节礼物,还多方联系请来了海安中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一同前往雅周镇。

在小许家中,医生志愿者认真地为小许奶奶检查起了身体,详细询问既往病史和身体现状,并有针对性的给出了服药建议和养生方法。在另一旁,“爱心妈妈”们与小许围坐在床边,听着她讲述学校里的有趣故事,看着她背诵刚刚学会的唐诗,陪着她一起阅读喜爱的故事书......当看到心心念念的画笔套装时,小许难掩激动的心情,“阿姨,我想画一幅画当作礼物送给你!”孩子稚嫩的语气中充满着期待,大家都开心地笑了,耐心地陪着小许在纸上一笔一笔地作画。

“感谢您们对我的帮助,送给叔叔阿姨们。”不一会儿,在小许略显稚气的画笔下,几朵荷花跃然纸上,她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感谢之情。

“看到孩子送给我们的画,说实话真的很感动,荷花寓意着真、善、美,这些高洁品质,春蕾班的孩子们就像这画中含苞待放的荷花,需要我们呵护好、培养好他们,让孩子们成为对社会的有用之材。”“爱心妈妈”们感到很是欣慰。

小许只是此次“春蕾班儿童节圆梦微心愿”活动的代表之一。当天志愿者们一共走进了7位春蕾班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微心愿礼物和儿童节祝福,和孩子们促膝谈心,在互动中了解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刻苦努力,自立自强,努力完成学业。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