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红色成长礼”引领童心向党

2021年06月01日23: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5月31日,稚嫩的歌声响彻沭阳县南湖小学的校园。该校三年级的全体师生和家长齐聚操场,分享孩子们十岁的成长喜悦,孩子们用唱红歌抒发着自己对党和美好生活的热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青少年学党史,南湖小学举行三年级“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十岁成长仪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仪式活动中,积极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励他们挑战梦想、自立自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今年是建党百年,我们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而又暖意融融的十岁成长仪式,从而引导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据沭阳县南湖小学校长孙红东介绍,今年以来,该校充分挖掘教育素材、盘活红色资源,通过组织开展书法、朗诵、歌唱比赛等形式多样的红色系列活动,让师生在活动中学习党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庆祝建党百年与十岁成长相结合,分为爱国篇、祝福篇、感恩篇、成长篇四个篇章。孩子们用激昂的朗诵、深情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演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表达对父母培养和老师教育的感恩,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我们一起以成长之名宣誓,有高远志向,勤奋好学;有纯洁道德,平和待人;有扎实基础,厚积薄发”“十岁是个特殊的数字,象征着我们的成长,我以后要刻苦学习,努力锻炼,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满满的仪式感,是成长的见证。在大家的殷切期盼下,孩子们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声音虽稚嫩,却铿锵有力。

孩子们纷纷表示,成长礼让他们明白人生日历翻开了新的一页,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更多知识,懂得更多道理,承担更多责任,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心系祖国,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叶春艳 项强 陈亚)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