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钦: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2021年06月02日14:53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黄钦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昨天,市委书记黄钦来到小学、儿童福利院、少年宫、儿童友好街区等,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宦玮 摄)

  “六一”儿童节翩然而至,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市委主要领导格外上心。当天一早,市委书记黄钦就来到小学、儿童福利院、少年宫、儿童友好街区等,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市领导陆志坚、华博雅、秦咏薪一同走访。

  童心向党,快乐过节。走进南湖小学,这里已是一片欢乐的海洋:教学楼前,《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星歌》等红色歌曲歌声悠扬飘荡;操场上,趣味运动会正火热开展;连廊下,红色主题剪纸展、党史知识展吸引了一大批孩子。“祝大家节日快乐!”黄钦参观了各类展示,并兴致勃勃地来到蔬菜园里查看学生栽种菜苗的长势、为菜苗浇水。看到孩子们朝气蓬勃、活力满满,黄钦十分高兴,勉励孩子们从小树立高远志向,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提高本领、强健体魄,早日成为祖国需要的有用之才。他还叮嘱老师们要用爱心、耐心、责任心,教育好每一名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朗诵红色诗歌、挥毫泼墨、制作泥人……正在举行少儿艺术节的市少年宫热闹非凡。一进门,朗朗诵读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黄钦走上前,为2021年无锡市“童声歌颂·百年辉煌”红色经典诵读大赛获奖代表颁奖,并拉着孩子的手,来到少儿非遗传承体验馆、儿童绘本美术馆、国学馆等处参观,不时俯下身仔细聆听孩子们的讲解,与小朋友们亲切交谈。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区,黄钦看望慰问优秀学生代表,勉励他们继续保持高昂的学习激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广大锡城学子树立榜样,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一个都不少,携手过“六一”。市儿童福利院目前收养着250余名孤残儿童,每一个孩子都配有专人悉心照料。当天上午,福利院充满着欢声笑语,孩子们有的在歌唱、有的在打鼓、还有的在康复训练,脸上都洋溢着甜甜的笑容。黄钦送上节日小礼物,并一起吹蜡烛、切蛋糕,给小朋友们过集体生日,祝大家节日快乐。“他们是最需要关心的群体。”听说今年年底福利院可以乔迁新址,黄钦强调一定要保证质量、注重环保,为孩子们营造健康舒心的生活环境。黄钦向福利院教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和问候,感谢大家长年累月为孤残儿童教育成长付出的辛劳,希望每一位教职工一如既往用心用情真挚关怀关爱好每一个孩子,提供精准专业的全方位服务,让他们能够健康成长,生活得更加幸福,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用“一米”高度看城市,“方糖”给了孩子们一方乐园。作为全市首个儿童友好型街区,方糖儿童友好街区突出空间友好、回应友好、服务友好理念,注重儿童需求、儿童感受、儿童参与。当天,街区的户外活动场所非常“闹猛”,“小手拉大手·反诈全家行”、消防体验舱等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正面向孩子们开展。看到这类普及活动,受到家长和孩子“追捧”,黄钦不住点头称赞。他详细了解友好街区规划,对打造儿童友好护学路等举措予以赞赏,“这种理念好,就是要释放孩子天性、回归教育本真”!

  “少年儿童是城市的未来、祖国的希望!”走访中,黄钦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重要回信精神,牢记关怀教导和殷殷嘱托,继承弘扬红领巾的光荣传统,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树立远大理想、砥砺高尚品格、增长过硬本领,培养劳动精神、创造精神,争当志存高远、向上向善、善学笃行的好少年,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资源均衡化,提升办学品位、推进素质教育,让孩子们都能接受优质教育,共同茁壮成长。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营造让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高美梅 惠晓婧)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