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大风警报 分散性雷阵雨和大风即将上线

2021年06月02日08:1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大风警报!分散性雷阵雨和大风即将上线

6月的第一天,强烈的紫外线和热热的风,都是夏天在宣示主权。连续晴好的节奏就要被打破,今天和明天雷阵雨会来客串。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淮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夜里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登场的除了雨还有风,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大风警报,预计今天全省东南风,东部地区5-6级阵风7级,其它地区4-5级阵风6级。

后天气温略有下降

气温变化平稳,今天依旧是西北部较高,在33℃左右,东南部地区25~26℃,其它地区29℃左右。预计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多云到晴,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20℃左右,其它地区22~23℃,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1℃左右,其它地区28~29℃。

6月4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苏南地区17℃左右,其它地区14~15℃,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1~32℃,苏南地区27℃左右,其它地区28~29℃。

南京地区,今明在东北冷涡影响下,全市将会有一次分散性雷阵雨过程,雨量不大。4日到6日南京全市天气晴好,气温较为稳定,最高气温28℃到30℃。今明两天南京的最低气温22℃左右,4日最低气温18℃到19℃。温差较大,还请大家早晚注意添衣。

今夏高温天气可能比常年同期偏多

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发布的2021年汛期滚动气候预测。预计汛期(6-8月),夏季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多1~2成,江淮地区较常年偏多0~1成,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1~2成。

气温方面,预计今年夏季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6月大部地区正常略高、部分地区偏高,7月和8月大部地区以正常略高为主。预计全省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比常年同期偏多。此外,预计今年夏季影响江苏的台风个数较常年偏多。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21℃到30℃;明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夜里阴转多云,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22℃到30℃;后天多云到晴,偏南风3到4级,18℃到29℃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于丹丹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