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全面推进“十五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

2021年06月03日10:21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我市全面推进“十五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

  15分钟就能到、19个事项办理不超过10分钟……市医保局1日消息,我市将在全市推动医保公共服务“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市两级示范点建设,加快健全完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省医保局此前公布的首批省级示范点建设单位名单中,我市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为民服务中心、海门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如皋市九华镇为民服务中心等3家单位入选。除高标准建设省级示范点外,我市还计划在年内打造15个市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

  根据省级示范点建设标准要求,乡镇(街道)示范点室内服务场所面积要不少于150平方米,服务场所舒适、服务设施齐全、服务标识规范,配足人员,同时严格执行规范流程、提供优质便民服务、创新拓展服务渠道等。市级示范点的建设也按照省级示范点建设标准及要求执行。

  此外,我市还明确了市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服务事项清单,将与服务对象密切相关的职工参保登记、异地转诊人员备案、照护保险失能评定申请等19项高频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15分钟医保服务圈”办理,并要求即时办理的事项平均办理时长不超过10分钟。

  据介绍,在今年全市首批不少于15个市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按标准全面建成并开展优质服务的基础上,我市将分三年推进全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2022年、2023年、2024年全市乡镇(街道)分别达到 70%、90%和100%,并深化服务圈内涵,优化服务圈模式,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乡镇(街道)“15分钟医保服务圈”+村(社区)“医保服务点”区域服务全覆盖。(何家玉)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