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两年拓宽改造 南京中央门立交至和燕路段全线畅通

2021年06月03日16:24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历时两年拓宽改造 南京中央门立交至和燕路段全线畅通

  记者6月2日从南京城市建设管理集团了解到,南京市中央北路中央门立交至和燕路段拓宽改造工程历时两年,目前已经全面完工。经常往返这条线路的南京市民也惊喜地发现,中央门立交至和燕路段已经实现了南北全线畅通。

  此次拓宽改造工程南起中央门立交,北至和燕路,全长615米。改造后最直观的变化就是道路更宽了、车道变多了、铁路桥变样了、小市天桥拆除了,绿化更多了。

  南京城建建管集团中央北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刘洋表示:“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横向铁路以南是55米,过了铁路桥是50米。铁路桥原来是四孔简支梁桥,跨度很小。这次拓宽完之后是四孔预制顶推箱涵,人行道原来是面包砖,这次改成透水混凝土,整体性也会好一点,行人走的舒适度也会大大提高。

  除此以外,施工方还对地下所有的市政管线做了出新改造。“原来我们中央门铁路桥也是一个积淹水点,这一次对原来的管线进行了一个改造,铁路桥往南埋了两根直径一米五的管线,最下游是一根直径1米8的混凝土管。”刘洋说。

  有不少市民要问,短短615米的道路改造工程,为什么要花上两年的时间呢?原来这和路面上的铁路桥有关:“整个施工是要报上海铁路局的,每天给我们的施工时间有限,遇到重大节假日、周末都不让我们施工的。”

  目前中央门立交桥仍在维修中,立交桥二层的南北桥面已经实现了贯通。值得提醒的是市民不能再像以往一样,从北落桥点横穿马路直接过街了:“中央门立交一下来,行人过街不能再翻越栅栏了。这边车速还比较快,现在也有提醒,严禁行人翻越栅栏还是比较危险的。以前这个地方是能过街的,目前红山南路和中央北路交叉口有过街斑马线,这个地方就不让过街了,这里是快速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倪娜、谢健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