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苏州检查固废法实施情况

2021年06月04日07:2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苏州检查固废法实施情况

  6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率执法检查组赴苏州就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马秋林一行实地检查了危险废物处置、环太湖有机废弃物处理、生活垃圾分类及焚烧处置和医疗废弃物处理等方面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解苏州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情况,听取各级人大代表和基层执法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马秋林指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各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经济社会发展包括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省作为经济大省和人口大省,在消除工业固废危废污染隐患、农业废弃物处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快递外卖包装等新型固体废物监管等方面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希望各地不断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持续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并进一步督促政府及其相关方面履行法定职责、落实法律责任,让法律制度真正“长出牙齿”并“有力咬合”,推动建设我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韩雷)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