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备 江苏灌南召开2021年度民兵应急分队集中点验大会

2021年06月04日11: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授旗仪式现场。孙荪摄

日前,江苏省灌南县召开2021年度民兵应急分队集中点验大会。连云港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王先桥,连云港警备区政委曹耀生,灌南县委书记任瑜等出席点验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灌南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瑜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市县领导为参加点验分队授旗,现场还组织民兵点名、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挑应战及观摩民兵围绕反恐维稳、四会教学和防化救援三个内容训练汇报。

王先桥充分肯定了灌南县民兵建设工作。王先桥指出,民兵是国防后备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民兵应急队伍,是实现“应急应战”“国动援战”的必然要求,各级要端正民兵编组指导思想,围绕民兵“四会”教练员集训和集中轮训备勤训练,认真贯彻落实省军区《关于建立民兵与地方应急专业力量统筹建设运用机制的意见》,突出抓实抗洪抢险、防化救援等民兵应急专业分队建设,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民兵分队,使其真正成为县委县政府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一支“拳头”力量。要推进武装工作创新发展,扎实开展基层武装部达标建设“月清零”活动,结合市、县武装工作党建考核,抓好武装机构制度落实和规范运行,配齐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规范落实推荐、考核、任命程序,有力推进基层武装工作走深走实。(孙荪)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