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八旬老人翻出窗外 民警消防合力救助

2021年06月04日10:07  来源:启东日报
 
原标题:八旬老人翻出窗外民警消防合力救助

  6月1日上午9点多,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富源二村一位住在二楼的老人,翻出窗户,攀爬在一楼的雨棚上,请求救援。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并联系市消防救援大队,一同前往施救。

  据了解,老人已88岁高龄,平日里精神状况不佳,女儿一直在家中照料。昨日一时疏忽,意识不清的老人自己翻窗攀爬出去。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此时老人随时面临摔下楼的危险,女儿攀在窗口焦虑万分,但无法将老人拽回屋内。老人身在高处,民警灵机一动,向隔壁邻居家借了张桌子,消防队员站在桌子上,民警围成一圈层层防护,为老人搭起了“人形阶梯”。有人护着老人的腰,有人抱着老人的腿,民警和消防队员合力将老人从雨棚上抱了下来,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13分钟。(施盛夏)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