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竟是毒贩 潜逃14年被盐城警方抓获

2021年06月04日14:43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保姆竟是毒贩 潜逃14年被盐城警方抓获

  " 真没想到,在自己家做了多年的保姆竟然是潜逃的毒贩。"6月2日,盐城滨海民警突然出现在上海一小区,抓获了一名保姆,让雇主朱女士吃惊不已。“阿姨,这个人不是余某花,而是用了堂妹的身份藏匿在您家,她的真实身份是14年前,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余某某,您被她蒙骗了。”民警对朱阿姨解释道。

  听到民警对其身份已经了如指掌,余某某一言不发,没有了刚开始的狡辩。案情还要追溯到14年前,2007年,苏州警方查获余某某和同居的曾某涉嫌毒品犯罪,在警方的追捕之下,曾某被成功抓获,而余某某却侥幸逃脱,从此如消失了一般。 据介绍,为逃避警方追查视线,余某某犹如惊弓之鸟,四处潜逃,先是逃离苏州潜藏到位于云南山区的老家,藏匿两年后又耐不住寂寞到周边工地打工。但是打工挣钱的辛苦又让余某某怀念起大城市的生活。

  7年前,她来到了上海,拿着堂妹余某花的照片,冒用起余某花的身份,先后干起了保洁工、超市营业员、保姆等工作,雇主们谁都没有想到,身边这位看起来老实巴交的余大姐竟然是一名涉毒犯罪嫌疑人,而她们的“粗心大意”也让余某某逐渐放松了警惕,竟然堂而皇之的用堂妹余某花的身份招摇过市。

  6月1日晚,“忠诚·2021—迎华诞、护平安”专项攻势第一次集中收网行动在滨海正式打响,滨海县公安局各单位立刻围绕行动目标,精心研判,通过反复对比侦查民警发现,有过涉毒犯罪前科的曾某与一名女子交往密切,而这名女子正是冒用余某花身份的负案在逃人员余某某,随即民警紧盯余某某在上海的行踪轨迹,很快锁定了其在上海的确切地址。而就在研判民警在追踪到余某某行踪之时,由滨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滨淮派出所、通榆派出所联合组成的抓捕小组也抵达上海并将余某某成功抓获归案。面对警察的突然到访,余某某终被撕下伪装,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余某某已被移交苏州警方依法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颜俊杰 编辑/苏月)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