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法治建设五年规划 推动高水平法治成为发展核心竞争力

2021年06月04日20:3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推动高水平法治成为发展核心竞争力 江苏出台法治建设五年规划

6月3日,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省委印发的《江苏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进行解读。

《实施方案》从提升全社会法治素养、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强网络空间依法治理等5个方面明确了17项重点任务,包括健全大普法工作格局、构建多元高效的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加强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基础性制度建设等,使高水平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据悉,近年来,江苏大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至今已为2万多个村(社区)配备了法律顾问,全省省级以上园区实现公共法律服务进驻全覆盖。2020年法律援助受援群众达到112796人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龚俊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