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增833万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

2021年06月05日07:3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我省新增833万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苏宫新 记者 梅建明)6月3日下午,江苏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记者获悉,江苏省城镇人口从2014年的4374.6万增长到2020年的5301.4万,2014年至2020年全省累计有833万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年均增长119万余人。

  今年以来,根据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总体部署,江苏公安机关会同上海、浙江、安徽省、市公安机关共同实施了长三角区域公安户籍类证明在线办理和长三角区域内跨省户口迁移工作,依托全省一体化人口信息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打通与互联网、政务外网、长三角“一网通办”协作平台通道,实现了长三角区域公安户籍类证明在线办理,为异地就学、工作、生活的居民,提供了线上办理渠道;实现了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迁移网上办理,申请人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无需在迁出地和迁入地之间来回奔波。新举措实施以来,全省累计受理户籍事项证明在线出具2500余件;跨省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19304笔、25589人,安徽省迁入最多,占比89.04%;迁往浙江省最多,占比54.09%。

  下一步,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整完善特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放开放宽除特大城市城区以外的城镇地区落户限制,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自愿落户城镇。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完成长三角户籍类证明“一网通办”、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全国跨省新生儿落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成果。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