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激凌蛋筒整袋丢弃 多家奶茶店被责令改正

2021年06月05日09:53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冰激凌蛋筒整袋丢弃 多家奶茶店被责令改正

  4月29日《反食品浪费法》正式实施,至今已经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大众对食品浪费问题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进入夏季,冰激凌等冷饮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但也有市民发现,一些经营冰激凌的奶茶店存在食品浪费情况。来看记者的走访调查。

  近日随着温度升高,蛋卷冰激凌成为不少奶茶店的主打产品,不过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不少奶茶店因为冰激凌蛋筒出现些许破损,直接将蛋筒丢弃到垃圾桶造成食品浪费。

  “蛋卷已经烂掉了没有办法再给顾客使用,因为运输过程中,司机把货架拆掉了,车中碰撞,损坏就比较多,软掉了就要倒掉。碎了没有办法用了。每天一箱子要倒半箱子。”柚见鲜茶奶茶店工作人员说。

  而在另外一家燃饮奶茶店,店家直接将一整袋未开封的袋筒丢弃。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因为蛋筒如果哪怕出现一点破损,都会影响冰激凌的外观,不符合成品要求,也要进行生产报废。“压碎了,用不了了,直接扔掉了,每天我们用的不多,所以也没有扔多少。(是不是有些浪费了)那你说我们怎么办?”燃饮奶茶店工作人员说。

  检查人员认为,商家有责任和义务降低蛋卷的破损率,像这种整袋丢弃的情况已经造成了食品浪费,不应该存在。此外商家也应该建立破损蛋卷的利用渠道,不应该一弃了之。发现问题的奶茶店因涉嫌违反《反食品浪费法》的规定,当即要求改正上述浪费食品的行为。如果当事人拒不改正,将被处以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要加强管理,减少浪费量,第二要采取利用的方式,比如捐赠的方式,赠送给附近的人不应该直接丢弃。”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执法人员李美玲说。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该店家严格遵守《反食品浪费法》的规定,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最大限度减少浪费。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