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尾部突然冒浓烟 南京特警及时救援保安全

2021年06月06日09:08  来源: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公交车尾部突然冒浓烟,南京特警及时救援保安全

  6月4日晚上10点12分许,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武装巡逻二大队民警巡逻至郑和中路与正丰街路口时,发现由北向南方向的一辆31路公交车正冒出浓浓黑烟,从发动机舱中能闻到一股浓烈的焦糊味。

  由于事发地处于十字路口,周围聚集了不少围观市民及过往车辆。民警立即停车,并从车后备箱拿出灭火器,协助灭火。在公交车司机和民警喷完两罐灭火器后,火势基本得到控制。然而,在未打开发动机舱的情况下,公交车仍有黑烟冒出,民警当即决定立即疏散围观市民,并引导过路车辆有序通过。

  图为事发的现场。

  经了解,车辆是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的自燃。据介绍,当时公交司机开至此路段时,经后车提醒车辆尾部着火。司机赶紧停车,下车后发现后面的发动机舱冒烟。

  现场的民警和公交司机一起,及时疏散车上乘客。待消防车到场后,又及时对发动机舱进行降温处理。在确认无安全隐患后,公交司机联系拖车,将公交车拖离现场。目前,公交车自燃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一旦在公共交通车辆上发现冒烟、自燃现象时,保持头脑冷静,以最快的速度离开车厢,围观群众在安全区域躲避,切勿好奇围观。(梅建明)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