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人走失9个月 南京警方助其与家人团聚

2021年06月06日09:28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河南老人走失9个月 南京警方助其与家人团聚

  5日上午,南京浦口警方通报了最近的一起救助警情。在帮助一名走失9个月的河南老人和亲人团聚后,6月3号,河南市民刘先生给南京浦口警方打来电话,报平安的同时再次表示感谢。

  5月31号上午,家住南京浦口石桥的居民发现一名60多岁的男子一直在附近转悠,衣着很脏,神情恍惚,便报警求助。南京浦口公安分局石桥所的民警徐飞赶到现场后,先询问了老人的姓名和住址。老人带有浓重的口音,民警只依稀听出他说,住在“蘑菇屯”,是河南商丘人。当民警提出想办法帮老人回家时,老人说:“不用送,也就离家2里地”。

  从几句交谈中,民警发现,老人似乎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为防止出现意外情况,将他带回派出所。

 

 

  当时老人身上衣服很脏,也有些异味,民警给老人安排洗澡,找来了换洗衣物。老人的头发长了,民警找人来给老人剪短了头发。换了一身干净衣服的老人,虽然意识有些不清楚,但是很愿意和民警聊天,甚至还和民警一起比“V”拍起了照,脸上露出了笑容。

  给老人收拾妥当后,民警也在交谈中得知老人姓刘,河南人。民警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接到警方电话时,对方很是惊喜。

  “你们找到的那个人,是我二爷。 就是我爷爷的堂兄。”

  6月1号下午,刘老先生的家人赶到了石桥派出所。虽说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对很多事情记不清了,但老人还是一下子认出了亲人:“他是我孙儿,凯文(音)。”

  刘先生说,去年9月他们发现老爷子不见了,集中找了两个多月左右。就在他们都快放弃希望时,没想到接到了南京警方的电话,老人居然在南京。至于老人怎么到南京的,中间发生了什么,不得而知。“人找到了就好。”刘先生说。

  就在民警准备安排他们回家时,刘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地问:“我爷爷在这儿费用大概花了多少”。民警表示,不需要任何费用。刘先生再次提出,要送一面锦旗,也被民警婉拒:“不需要送锦旗,你们想怎么回去,我们尽量提供方便。”

  随后,民警帮忙他们开具证明方便他们二人回河南老家,并安排警车将他们送到地铁站。到家安顿好后,刘先生特地打来电话报平安,也再次对警方的暖心救助表示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玉洁)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