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启动百场红色主题阅读进基层 宣传党史

2021年06月07日08:20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百场红色主题阅读进基层启动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王婕妤) 昨天,“书香南京·朗读者”百场红色主题阅读进基层全市联动启动仪式,在大华大戏院举行。

  本次全市联动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走进街道、社区、残疾人之家、图书馆、文化剧院,通过经典诵读、红色观影、文艺表演等形式,把红色文化的养分输送到全市最基层,仅启动仪式当天就有共计46场红色阅读活动在全市各区残联、阅读组织中同时开展。现场,主办方向12位“2021年南京市首批优秀残障读者”颁发证书,向12家残障、视障有声阅读基地,5家高校阅读基地授牌2021年“书香南京·朗读者”示范基地,“书香南京·朗读者”志愿服务特聘专家指导团也正式成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也是省市机关和基层单位各志愿组织党支部的一次“学党史、办实事、走基层”联合性党建主题活动。

  作为一座红色之城与阅读之城,南京宣传红色文化,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面向残障人士、务工人员等群体的阅读服务,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和特殊人群的阅读工作。在省市全民阅读办的指导下,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和各成员单位党组织不断加大“学党史、办实事”全民阅读、文化惠民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平时的常态化工作中。从面向视障群体的“宅阅读”计划,到26家市残障、视障读者有声阅读基地的建立,从获得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的有声阅读授权,到由南京出版社出版的《那书与我》书评文集入选2020中国盲文出版社出版计划,每一步都将“文学之都”的城市文化引领力深入基层,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南京的文化魅力和触手可及的阅读福利。

  据悉,此次全市联动活动由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市全民阅读办、市新闻出版局,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出版传媒集团、南京广电集团主办,金陵图书馆、金陵书苑图书发行有限公司支持。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