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陪考”!孩子在考场高考,警察爸爸场外执勤

2021年06月07日15:46  来源:扬州
 
原标题:不一样的“陪考”!孩子在考场高考,警察爸爸场外执勤

  6月7日,高考第一天。考场内,考生专心答题;考场外,家长静静等候。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双沟派出所副所长陈庆山也是众多家长中的一员,不同的是,今天的他,刚好在儿子高考的考点仙城中学外执勤。

  “执勤也是一种特殊的陪考。”陈庆山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忙,陪伴儿子的时间很少,常常值班到第二天早晨,回家时儿子已经去上学了,一个星期顶多只能陪儿子交流两三个小时。在孩子的成长阶段缺少陪伴,陈庆山很自责。昨晚他还在明珠大酒店和泰润大酒店两个住宿点执勤。早上回家将儿子带来的考场,静静地看着儿子进入校园后,陈庆山立即进入状态,站到了执勤岗位上。

  “他负责考试,我负责执勤,我能做的也只有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高考环境。”陈庆山说,儿子这次参加高考,自己还是很紧张的,但不敢说出来,怕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希望儿子还是放松心态,正常发挥,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