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洪泽:深耕红色沃土 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2021年06月09日21: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淮安市洪泽区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红浪潮”。朱坝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会,交通局开展党务工作线下培训,行政审批局开设“办不成事”线上窗口……一系列行动不仅让洪泽“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见效,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6月4日,在洪泽外国语实验学校,一年级的小学生举行了一场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五星红旗下,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用嘹亮的声音宣读入队誓词,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听故事、唱红歌、读誓词。在洪泽实验小学,小学生们正在开展“红领巾寻访优秀党员”活动。学生们围坐在优秀党员代表邓红周围,认真聆听党的历史故事和人物事迹,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校老师表示,通过活动,想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在党的领导下,生活的新变化,社会的新气象,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激励他们争当时代好少年,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马甲”助力高考,党员在行动

又逢一年高考季,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高考环境,洪泽区高良涧街道组织志愿者在一些高考考点设立“爱心助力高考”志愿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

“我们早上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到考点外了,这几天气温比较高,为了防止学生和家长中暑,免费给他们准备了矿泉水、口罩、小团扇和紧急救援、防中暑药品等物资。”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说,志愿者还与候考的家长们主动交流,帮助他们缓解紧张情绪。在这些志愿者中,不少人都是党员。

“我昨天在考试场外守了一天,差点中暑。幸好有这些服务站点,给我送了一瓶水和一些降暑药,今天可以正常接送儿子参加考试。”45岁的王先生一边用衣角擦着汗,一边跟记者攀谈起来。“我妻子陪读了一年,终于要熬到头了。”说起儿子的心仪学校,王先生显然有些焦虑,但是在志愿者的开导下,他逐渐解开心结,无论结果如何,他都尊重儿子的选择。

在考点附近的一个路口,忙碌了一上午的陈师傅早已汗流浃背,交警工作一干就是二十年。虽然今年恰逢女儿高考,但他依然驻守在工作岗位一线,没有丝毫懈怠。“我是党员,应该起带头作用,不能因为我家匣子(孩子)高考就不工作。”

走进红色场馆,感受革命精神

近日,东双沟镇党委书记邵加成和镇长顾金新带队到车桥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聆听完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后,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怀念。邵加成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牢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加强加深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同样,在岔河镇,党委书记郭孝洋专程前往新四军江淮大学旧址左家楼进行调研学习。临走前,他叮嘱左家楼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切实加强对旧址、场馆、文物的保护与建设,挖掘和弘扬岔河红色文化,为岔河旅游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孙亚文 马晓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