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江苏创新构建“1+1+6+11”规划体系

2021年06月09日07:2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统筹推进 江苏创新构建“1+1+6+11”规划体系

怎样让“千年运河”在新时代焕发出新活力?江苏提出,“十四五”期间,把大运河江苏段打造成历史与现代、文化与生态、自然与景观相得益彰的江苏“美丽中轴”。为实现这一目标,江苏明确路径,创新构建“1+1+6+11”规划体系,推动开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新局面。

我省已在全国率先出台《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在全国首家编制完成《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在此基础上,又编制了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河道水系治理管护、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文化价值阐释弘扬、现代航运建设发展等6个省级专项规划,加上11个设区市的实施规划,形成了全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1+1+6+11”规划体系。

其中《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提出把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成高品位的文化长廊、高颜值的生态长廊、高水平的旅游长廊,提出打造走在全国前列的先导段、示范段、样板段目标,并通过一系列具体任务举措加以落实:包括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展示体系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展示、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文化旅游重要线路、“千年运河”文化旅游品牌提升等8个工程,以及核心城市引领文化高地繁荣兴盛、美好宜居运河家园建设、交流合作平台建设3个行动等内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康健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