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区公安局开通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

2021年06月09日15:33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区公安局开通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

  本网讯 (记者陈朗 杨镇潇)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日前出台实施《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实施办法》,为急需出国(境)的申请人提供更快捷的证件办理服务。

  昨日,记者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看到,有市民正在咨询出境手续的办理流程。《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实施办法》对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奔丧、处理境外突发事件、从事紧急商务活动(参加紧急会议、谈判签订合同等)、应试日期临近、出国留学开学日期临近、前往国(地区)进入许可或者前往国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十类确需紧急出国(境)的情况可经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

  “适合这十个条件的话,我们实现急事急办,这样申办市民能够从申请之日起,三个工作日以内就拿到证件,如果特别着急的话我们跟上级公安机关联系以后,当天可以到省公安厅取得出境证件。”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樊健说。

  据了解,除了上述十类紧急情况外,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还开辟了“老年人服务专窗”,实现全程一对一陪同办理,为老年人填表、照相、办理、收费各个环节提供帮助。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