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青湖镇:千名党员学好红色革命教育“必修课”

2021年06月09日11: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青湖镇到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青湖镇供图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江苏省东海县青湖镇党委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组织全镇1800多名党员学好红色革命教育“必修课”,让广大党员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行动力,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瞻仰烈士陵园,祭扫革命英烈。为了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大力宣传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让广大党员在接受革命教育中增强党性,清明节期间,青湖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营造了追思英烈、追忆英雄的浓厚氛围。镇村党员走进县内外革命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祭扫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青湖镇东丰墩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到抗日山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忆初心、缅怀英烈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习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青湖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安峰山烈士陵园,参观了东海县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安峰山事件烈士纪念塔,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圈,并默哀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敬业,争先创优,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参观纪念场馆,追寻爱国印记。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追寻红色记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青湖镇组织广大党员实地参观各地革命纪念场馆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把初心体现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实到行动中,永葆党员政治本色。5月28日,青湖镇组织镇三套班子成员、村和站所党组织书记、县镇人大代表等40多人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同志故居,开展“寻爱国印记、践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集体聆听了周恩来同志的感人事迹,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一起向周恩来座像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青湖镇青南村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感受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们为了实现人民幸福生活而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从中收获宝贵的历史启迪。

展播红色电影,铭记光辉历程。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青湖镇组织开展了红色电影巡回展播和“四史”教育电影课活动。由镇电影放映队精心选取《长征》《百团大战》《开国大典》《建国大业》《英雄儿女》等20多部红色历史革命题材经典影片,在全镇各村进行巡回放映,大力宣传党的革命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群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6月4日,青湖镇组织镇村党员走进电影院,开展“四史”教育电影课集中观影活动,进行深刻的党史主题革命教育,真切感受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党员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汲奋进力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开展红色革命教育非常必要,我们将结合新时代发展形势需要,将其更好地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青湖镇党委书记孙振强说。(董辉)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