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四大片区内交通出行可享同城待遇

2021年06月10日07: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四大片区内交通出行可享同城待遇

  本报讯 (记者 黄红芳) 省人社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联手为民办实事。6月8日上午,两厅联合召开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实现交通出行同城待遇工作视频会,明确8月底前江苏社会保障卡将在“苏锡常”“宁镇扬”“通泰盐”“徐淮连宿”四大片区实现交通出行同城待遇,并在此基础上推进全省范围内交通出行同城待遇。

  这就意味着,今后南京居民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镇江、扬州乘坐公共交通时可以享受同城待遇;同样,苏州居民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无锡、常州也可以直接刷卡乘坐地铁公交并享受当地优惠政策。

  记者从当天的会议上了解到,自今年1月11日南京在全国首发加载交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起,江苏已发放150万张三代社保卡。在此基础上,江苏将以四大片区参保人出行刷社保卡享同城待遇为契机,加快省内其他地区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步伐。

  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表示,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实现交通出行同城待遇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优化公共服务的具体举措,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在成果。人社部门将加快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和优化服务工作,深化与交通部门战略合作,在社保卡信息共享、发行管理、应用推广上实现深度融合。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介绍,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将把推动社保卡加载交通出行功能当作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改善民生、造福大众的系统工程来抓,精简办事材料,优化办事流程,构建社保卡与交通运输服务全面融合应用新模式。

(责编:李子佩、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