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厕专用免费停车位亮相无锡

2021年06月11日06:5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如厕专用免费停车位亮相无锡

  本报讯 (记者 浦敏琦) 6月9日,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两处公厕旁车道边上新设的“如厕专用停车位”启用,给来往的司机们带来方便。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锡山区城管部门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为出发点,排定垃圾分类、厕所建管、停车管理、“三小三集中”、绿化提升、亮丽街巷这六大类“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去年以来,锡山区共新建投用420座厕所,在推进建设全覆盖的同时推行全方位管理,进行二维码线上‘智慧监管’和‘红黑榜’线下考核,赢得市民点赞。”锡山区城管负责人介绍。有司机通过二维码系统反映,上厕所时停车不方便,城管部门决定增设如厕专用停车位,切实为民服务。

  如厕专用停车位刚划好,就有司机前来体验。“我上次到这儿上厕所将车停在路边,还被罚了款。”无锡外事旅游汽车公司的司机周胜良说,增设如厕专用停车位是个好点子,希望在全市推广。为防止如厕专用停车位被无序占用,锡山区城管部门在新设车位时同步安装了智能监控探头,停车位旁设有“如厕专用,限停15分钟,超时抓拍”提示牌,抓拍超时占用车辆、通过后台报警系统进行处置。

  在首批试点基础上,锡山区已排定在50多座公厕附近设141个如厕专用停车位。下一阶段,该区将推行公厕与车位同步建设,扩大此项惠民举措实施范围。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