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看“别人家的”宿管阿姨实力宠学生

2021年06月12日07:19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毕业季,看“别人家的”宿管阿姨实力宠学生

  交汇点讯 当端午节遇上毕业季,南京理工大学的校园在粽香外飘着浓浓的送别温情。曾因“雪中帮学生擦自行车坐垫”登上热搜的宿管阿姨再一次实力宠学生。

  “阿姨说”短视频句句催泪

  在2017级学生的住宿楼里,滚动播放着“阿姨说”短视频,平日里帮学生缝扣子,催晒被子的宿管阿姨每人录制了简短几句话送给即将远行的孩子们。殷殷嘱托,说的都是吃喝住行,情真意切,句句催泪。

  “孩子们,愿你们带着热情与宽容做人,带着勤奋与严谨求学,带着正直与善良做事,带着温暖与爱心生活。”

  “昨天的你最勤奋,今天的你最自信,我坚信明天的你最成功。”

  “少玩游戏少熬夜,有空常回家看看。”

  “奶茶好喝,可不要贪杯哦。”

  “加班再晚,记得好好吃饭。”

  “少喝酒,少点外卖,不要熬夜,不会做饭就打电话给阿姨吧。”

  “不要忘记阿姨们的唠叨,也不要忘记经常回‘家’。”

  “生活不止诗和远方,还有宿舍这个老地方。”

  “我想你一定舍不得毕业,所以你只看前三个字就好。”

  ……

  “阿姨说”用最朴实的话语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是对学子的祝福,更是对家人的叮咛。动力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小李说,听到“阿姨说”的第三条,眼泪忍不住掉下来。阿姨不仅是生活能手,还拥有最细巧的人生智慧。4年的相伴,早就和阿姨成为了家人。带着阿姨们的祝福和智慧踏上新的征程,心灵特别富足,幸福感满满。

  阿姨手中线,学子心中牵

  一针一线,一丝一缕。宿管阿姨们为毕业生纯手工准备了毕业礼物。

  南理工学生公寓中心主任刘璐介绍说,红豆手串,寓意想念。阿姨们穿针引线,将小小的红豆,变身成腕上的一串手串,送出的并不只是红豆,是想念,佩戴的也不只是手串,是温暖的心;纪念版钥匙扣,寓意牵挂。当你以后独自一人,下班回到空荡荡的家中时,是否会想起曾经宿舍里的欢声笑语。曾经的你用校园卡刷开宿舍的门,今后,请将钥匙扣串在你的钥匙上,陪伴你每日打开家门,母校对你的牵挂日日相伴;手绘校园明信片,寓意回忆。南理工的宿管大叔和阿姨都是深藏不露的美工达人。他们亲手绘制了明信片,将二道门、三迎桥、紫霞湖、冶园、时光广场等校园地标手绘在明信片上,让毕业生将母校的一草一木藏在心间;手工刺绣平安袜,寓意平安。宿管阿姨在袜子上亲手绣上“平安”的字样,愿毕业生走好人生每一步,今后的每一步都平安顺遂。

  大件行李物品,电瓶车、手推车点对点搬运

  在南理工,宿管大叔和阿姨绝不让学生为搬运大件行李物品费神。为了帮助学生运送大件行李物品,助力毕业生顺利离校“最后一公里”,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组织员工组建毕业季爱心运送队,使用电瓶车、手推车帮助学生点对点运送行李。高温烈日,阵雨都无法阻挡大叔和阿姨的爱心与热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小邓说,大学四年,第一次参加社团的作品、第一次金工实习的作业、备赛期间的课件……都是珍贵的回忆。收拾起来好大一堆行李。由于疫情后校园管理的相关规定,需要自己将行李运到快递点去快递。原本正担心自己无法搬运,准备精简一部分行李。热心的宿管大叔的三轮车解决了这个烦恼,让他可以将这些美好的回忆都打包带走。

  汉服+团扇,定格毕业前最美的瞬间

  六月未央,凤凰花开,感怀、留恋、憧憬、责任的情愫弥漫整个校园。为了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营造有序、和谐的离校氛围,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为了帮毕业生们将最美好的毕业记忆定格在校园里,开展了仪式感十足的“传统汉服,手绘团扇”主题活动。“传统汉服”是学生公寓“生活课堂”本年度“传统文化进公寓,文化自信入人心”系列课程之一,活动提供汉服、唐装、国风背景板给毕业生拍照留念,并可参加现场手工团扇绘制活动,希望毕业生们离开母校后,能继续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通讯员 葛玲玲 蒋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