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将至 江苏多地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06月13日09:26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端午节将至,江苏这些人为什么事被点名通报?

  镇农业农村局领导以春节慰问名义给全镇16个村的主要村干部发放补助;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考察名义随协会赴长春、哈尔滨、长白山等多地游玩,相关费用以培训费名义报销;

  副校长在购买运动营养品上搞变通,用公款购买冬虫夏草等名贵营养品;

  ……

  端午节将至,纠治“四风”一刻未停。连日来,江苏多地纪检监察机关密集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形成强烈震慑,释放出纠“四风”一刻不松、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

  “瞭望君”梳理发现,通报问题主要集中于违规吃喝、违规收礼、违规发放津补贴这三类问题,也出现“不吃公款吃老板”、私车公养等隐性“四风”问题。

  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节前通报是一剂预防针、清醒针。越是临近“节点”,越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远离“节日病”“常见病”,让清风正气充盈端午佳节。

 

  常州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实施处处长孔裕华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9月至2020年3月,孔裕华在担任市中院民事审判第五庭副庭长、执行局实施处副处长期间,两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2020年12月,孔裕华受到警告处分。

  江苏省溧阳中等专业学校后勤处主任文燕华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20年1月至5月,文燕华在担任江苏省溧阳中等专业学校后勤处副主任(主持工作)期间,两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2020年12月,文燕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警大队儒林中队中队长兼儒林派出所副所长肖焕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9年1月至2020年1月,肖焕云两次以年终考核和安保执勤补助名义,违规给中队民警发放津补贴。2021年1月,肖焕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武进区嘉泽镇晨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彬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购买烟酒、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8年底,胡彬等村“两委”干部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香烟。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胡彬违规同意使用村集体资金购买烟酒用于招待。2021年1月,胡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常州经开区建设局安全监督科副科长、经开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黄良正对上级交办的生态环境污染问题整改不力问题。2021年3月至4月,黄良正作为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人,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未按规定到现场进行核查,仅根据施工单位提供的材料就作问题整改完成上报。在有关部门明确要求开展整改情况复查时,仍未到现场进行复查,致使该问题未及时整改到位,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1年5月,黄良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镇江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镇江市公共停车管理处工会副主席程之杰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等问题。2017年至2019年,程之杰在担任镇江市公共停车管理处业务科科长期间,接受业务往来单位负责人安排的境外旅游,3次将自己的私家车维修费用在单位账上报销,共计4866.8元。2020年12月,程之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丹阳市检验检测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孙蒙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6年至2017年,丹阳市检验检测中心连续两年超发事业编人员绩效工资,共计45.4万余元。2016年至2019年2月,孙蒙虚开发票套取该中心资金用于自己的私家车ETC充值、代缴罚款、车辆保养和中石化汽油充值,共计4.5万余元。因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5月,孙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丹徒区谷阳镇张巷村村委会原主任张詹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7年11月至2020年9月,张詹4次共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被拆迁户等赠送的香烟18条,价值共计1.7万余元。因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张詹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京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副主任科员王炳玉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问题。2015年春节前,王炳玉受邀参加某个体工商户组织的聚会活动,并收受其赠送的6张购物卡,价值共计6000元。2021年3月,王炳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润州区七里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驾驶员陈祥林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5月至2020年10月,陈祥林2次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加油卡为自己的私家车加油,共计501.23元。2021年5月,陈祥林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镇江新区政法委主任科员孙国斌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9年9月至2020年5月,孙国斌4次共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私营老板赠送的螃蟹、刀鱼等水产品,价值共计2100元。在组织谈话函询期间,孙国斌不如实向组织说明2019年中秋节前和2020年春节前的收受行为。2021年6月,孙国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南通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海安市南莫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局长童生明、副局长许立成、总账会计朱海兰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至2020年期间,许立成在任南莫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农经站日常工作期间,经向时任该中心主任童生明汇报并取得其同意,先后4次安排时任农经站总账会计朱海兰,按照全年在村工作半年及以上村主要干部每人500元、不足半年村主要干部每人250元的标准,以春节慰问的名义给全镇16个村的主要村干部发放补助,共计93250元。2021年5月,童生明、许立成、朱海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如皋市发改委粮食与物资储备科副科长黄旭文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9月18日至9月21日,时任如皋市粮食局购销调控科副科长黄旭文,利用参加哈尔滨“金秋粮食洽谈会”之机,擅自改变行程,借机到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游玩,并将游玩所产生的住宿费、交通费、伙食补贴等费用2233元分别在如皋市粮食局、如皋粮食储备库报支。审查期间,黄旭文上缴了违纪所得。2021年3月,黄旭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如东县南通开元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翟平忠、副总经理吴鹏程超标准接待问题。2020年9月1日,翟平忠在接待如东县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过程中,产生接待餐费用1600元,超出该县接待标准520元。事后,翟平忠安排吴鹏程报销该笔餐费,吴鹏程通过虚增5名就餐人数的方式,制作了报销单经翟平忠签批后在公司报支。此外,翟平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4月,翟平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吴鹏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崇川区观音山经济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葛秀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葛秀华在担任南通观音山经济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南通观音山新城农贸市场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期间,分别于2019年11月、2020年6月两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沈某某的宴请。2021年3月,葛秀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无锡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技术创新处处长于颖峰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问题。2020年8月至2021年1月,于颖峰每月定期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并违规收受礼金礼品。于颖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于颖峰被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无锡市体育运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樊晋华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名贵营养品送礼等问题。2012年12月至2015年11月,樊晋华利用职务之便,在购买运动营养品上搞变通,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冬虫夏草等名贵营养品,共计80049元。上述名贵营养品绝大多数被樊晋华用于送礼。樊晋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樊晋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江阴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秦光华违规收受礼品礼卡的问题。2014年至2017年,秦光华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手机2部和价值4000元的电信话费充值卡。2019年和2020年春节前,秦光华先后2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购物卡共计4000元。2020年12月,秦光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锡山经济开发区德康物业管理公司荟智企业中心安全部主管陈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2019年5月至2020年8月,陈林利用职务便利为辖区内公司的日常保安服务和考核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23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香烟、现金等财物,共计价值27262元。2021年4月,陈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徐州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徐州市投资项目代建中心主任田立柱违规操办其女婚宴问题。2017年8月,徐州市投资项目代建中心主任田立柱在办理其女婚宴期间,违规邀请代建中心21名下属参加,并收受每人1000元礼金,共计21000元。2020年12月,田立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丰县信访局四级主任科员金颢公车私用问题。2021年2月至3月,金颢在被抽调至王沟镇瑞丰小区信访遗留问题工作专班期间,4次驾驶专班应急保障公务用车,用于个人、妻子及亲戚载送货物、风景区游玩等。2021年4月,金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沛县统战部原副部长、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原局长焦强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购买礼品问题。2020年3月至7月,沛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以加班费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29100元,其中焦强个人领取7250元。2019年10月至2020年5月,焦强安排民族宗教事务局工作人员违规使用公款购买礼品4500元,用于个人往来。焦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9月,焦强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邳州市科学技术局四级主任科员、新技术应用开发研究所所长沈庆大违规报销吃喝费用问题。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沈庆大利用担任新技术应用开发研究所所长的职务便利,违规报销吃喝开支44843元,并安排财务人员虚列工资支出、办公用品支出以规避检查。2020年12月,沈庆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泉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科长赵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5月,赵明利用负责审批办理辖区内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职务便利,先后两次接受医疗美容企业老板王某、袁某的宴请。2020年11月,赵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泉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四级调研员张绍国落实一岗双责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黄山街道卫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建平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2019年7月至2020年3月,刘建平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18次,共计3730元。2020年4月,刘建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扬州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高邮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李永安等人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8月,李永安将该局工作人员分为两批,以考察为名随高邮市农村小额贷款协会赴东北。8月15日至19日,副局长俞翔带领10人参加;8月22日至26日,副局长竺寿云带领10人参加。期间未实际开展考察活动,先后赴长春、哈尔滨、长白山等多地游玩,相关费用经李永安审批以培训费名义在高邮市农村小额贷款协会和银行业协会报销。2020年11月,李永安、俞翔、竺寿云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仪征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赵正斌等人违规收送礼品问题。2018年、2019年春节前,赵正斌任仪征市原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先后两次收受仪扬河粮食中心库原主任吕孝廷所送五粮液白酒,每次4瓶,合计8瓶。2021年3月,赵正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吕孝廷因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辞退处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扬州仲裁委江都办事处原负责人邵读和设立“小金库”用于违规吃喝、违规送礼等问题。2013年12月至2017年春节前,邵读和任扬州仲裁委江都办事处负责人期间,该处利用召开会议、办公室装修、购买办公家具的机会虚开发票金额,套取公款11.32万元设立“小金库”,其中用于违规吃喝、购买烟酒和购物卡送礼等4.55万元。2020年11月,邵读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科科长朱冯飞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1月27日晚,朱冯飞邀请朋友、同事在市区某酒店进行私人聚餐,由管理服务对象某企业负责人提供白酒、结算餐费。2021年5月,朱冯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朴席镇安全管理生产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戴宝国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2月3日,戴宝国任朴席镇城管大队大队长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特种线缆企业负责人(该企业涉嫌违规施工)所送硬中华香烟2条、白酒1箱。2021年1月,戴宝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整理 新华日报记者 顾敏

  来源 龙城清韵 清廉镇江 清廉江海 崇德倡廉 彭城清风 清风扬州微信公众号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