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里吃到疑似蛆虫 雷驰减肥训练营食堂问题多

2021年06月14日18:03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鱼里吃到疑似蛆虫 这家网红减肥训练营食堂问题多丨解忧帮

近期,在各大短视频平台不断出现一家名叫雷驰减肥训练营的推销广告,3000元一个月,包吃包住,还能帮学员减掉十几二十斤的肉,吸引全国各地的人去健身减肥。但近日,有参与了这家机构在淮安涟水的训练营学习的学员向解忧帮反映说,训练营里的伙食卫生状况令人堪忧。

听信广告宣传到淮安雷驰减肥训练营训练的学员小王(化名)说,在短短几天训练时间里,她就发现训练营里的餐饮卫生状况让人难以忍受。她的一个朋友在某天中午吃饭时,打到的鱼块上竟然有疑似蛆一样的白色虫子,发现虫子之后,她的朋友立刻把照片发到了训练营微信群。小王说,反映训练营菜品不干净的还有好多人。

6月10日,在淮安雷驰减肥训练营,一位厨师说,照片里拍摄到的情况她是知情的,据她现场核实,这个白色的虫子当时是活的,但并不是蛆,具体是什么她也不知道。

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雷驰减肥训练营在全国一共有两个营地,总部在宿迁,淮安属于分部。学员只要每个月缴纳3000元,就可以参加训练,而且包吃住,每顿四菜一汤一个水果,正常一个学员一个月可以瘦10到20斤。目前,学员反映餐饮卫生状况差的淮安训练营里有80位学员,最多的时候有200多位学员。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他们从训练到后勤,每一项服务都是正规的。训练期间,学员必须在他们的餐厅吃饭,一旦发现吃了外面的东西,立刻解除合同、予以开除,学员零食都不能吃。

为了一探究竟,6月10日午饭后,记者跟随一位厨师来到了训练营厨房。刚推开房门,一屉落着许多苍蝇的米饭出现在眼前,厨师的解释是,学员们吃完饭之后,收拾厨房的人忘记盖起来了。

学员吃完后,刚刚从餐厅拿回来、放到案板的各类菜品上,同样苍蝇乱飞。切菜板上放着两张苍蝇纸,纸上满满的全是苍蝇。

灶台附近的冷藏柜内,鸡汤等熟食放在上层的盆里,一点都不遮盖,下一层就放着刚刚买来的鸡肉等生鲜原材料,厨师自己都说:“这样放置不合适。”

发现相关问题后,记者立刻将此事向当地执法部门反映。闻讯赶来的涟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这家训练营食堂的各项操作严重违规。直到查处结束,这个减肥训练营都没有拿出食堂的经营手续和工作人员健康证明。

不仅如此,淮安市涟水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科长张怀忠看硬件设施后明确表示,根据申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要求,厨房地上要是防滑的地砖,要贴墙砖,顶上是防火防霉材料的吊顶,对外的门窗要有纱门纱窗等,单位的食堂还要有备餐间,这家训练营的厨房严重不符合要求。

执法人员当场要求淮安雷驰减肥训练营的食堂立刻停止经营,接受调查,学员的餐饮需求通过外卖解决。

一个本是为了帮助学员更加健康的减肥训练营,在食品安全方面竟然存在如此大的隐患,真的令人匪夷所思,食品安全无小事,希望相关执法部门好好调查这样的所谓网红训练营。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韦少华 周会峰 编辑/蒋婕)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