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端午市场花样百出 激活消费潜力

2021年06月15日07:4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我们的节日·端午】江苏端午市场花样百出 激活消费潜力

  今年端午节假期恰逢高考结束,江苏全省商场购物、餐饮美食、休闲娱乐、文化旅游多方联动,给百姓带来丰盛的节日活动的同时,也带来一波消费新高潮。

  节日期间,省内众多旅游景区纷纷推出特色活动丰富节日旅游市场。一些商家抢抓节日商机,推出中国风定制产品,如香囊、香包等,受到了游客的青睐。

  南京夫子庙“秦淮礼物”店长陈诚说:“这个福袋里面它有一些艾草,还有一些香囊。它也有比较好的寓意。像这种国风产品也是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

  眼下还是桃子、西瓜等水果成熟的季节,不少市民趁着假期到农家果园采摘,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

  江苏蓬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沈达伟说:“一天接待两三百人次。今天出去的量有两千到三千斤,今天的创收在两万元钱左右。效益还是可以的。”

  节日期间,围绕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商务部门积极引导全省各大商贸流通企业投放新品、钜惠促销。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随着有效的疫情防控和有序的疫苗接种,全省消费活力不断增强。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43.2亿元,同比增长28.3%,比2019年增长17%,两年平均增长8.1%。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刘堃 毛俊 供片台/武进台 沭阳台 建湖台 编辑/张萌)

(责编:孟二波、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