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钱桥:为老百姓的“幸福路”再添一把“火”

2021年06月15日15: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终于把天然气给盼来了。”家住沈巷的老朱说,“家里大钢瓶都等不及被淘汰了。”随着沈巷最后几户人家天然气的安装落下帷幕,苏庙社区内一众老村巷居民们的幸福生活也被“点燃”了。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随着社区各项工作的推进节节攀升。

天然气管道施工现场。钱桥街道供图

管道燃气入户“点燃”幸福火

“早就羡慕商品房、安置房小区的管道天然气了,我和家里的老人说天然气方便、清洁又安全,老人还有些将信将疑,后来专业人士一来解答就完全不一样了。”回忆起自家天然气安装之路,沈巷居民小沈对社区在改造前后积极征询居民意见的做法频频称是。

“沈老伯,安全问题你可以放一百个心,管道燃气压力小、储量小,还有多重阀门控制,简单点说就是不容易产生大面积燃烧。”燃气公司代表说道。在钱桥街道苏苗社区牵头组织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上,各方代表将居民最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同时将规划、施工、使用等各个环节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剖析清楚,让老村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之后,天燃气管道铺设有条不紊地进行,居民们则满怀期待,积极配合。

安装完成的那一天,老沈看着灶上幽蓝的火焰乐开了花:“以后再也不用将那笨重的煤气瓶背进背出,也不需要时时留意瓶里的气还够不够一顿饭了。”

新修的柏油马路。钱桥街道供图

村巷主路翻修“铺平”小康路

后金岸居民陈阿姨走在买菜的必经之路上,今年走和去年走心境大不相同:“过去这就是条水泥路,两边杂草丛生、枯枝乱窜,因为是进村主干道,来往的人很多,但路很窄很容易被剐蹭。现这条路大变样了,路面平坦宽阔,路的两边被墙绘、绿植、小河环绕,形成一道新的风景线,再走这条路心情也畅快了。”

早些时候,老路两边一直无人修剪管理的树杈占据了大半条马路,路灯全部隐在大树深处,几乎起不到照明作用,厂里的大车开进开出很容易和行人、电动车发生碰撞,路旁的驳岸年久失修也存在不小隐患。钱桥街道通过多次与村里居民沟通协商,决定对主路和两边的绿化、驳岸进行全面翻修。改造工程完成以后,马路变宽了,路灯更亮了,整体环境大大提升,居民通往幸福生活的路也更加有奔头了。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钱桥街道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身边事都得到了圆满解决,老村巷居民们的日常生活也越来越舒心。

后金岸整齐的晾衣架伫立在采光良好的场地上,衣服被褥有了“晒太阳”的好去处;前金岸口袋公园里桌椅板凳俱全,居民们怡然自得地聚在此处小憩;沈巷小广场上、埭桥小游园里崭新的健身器材颇得男女老少青睐,一到傍晚便热闹非凡。(殷萍萍)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