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百事践初心丨南京建邺:社区草坪"换新颜"

李子佩

2021年06月15日17: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建党百年,所为在民。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当中的心疙瘩、疑难事,特别是一些社会共性难题的解决,直接关乎百姓福祉,也关乎基层社会治理。初心所系,枝叶关情。为此,人民网江苏频道推出“民生百事践初心”栏目,以兹记录江苏各地以务实姿态办好民生百事的时代担当。

附近居民在江心园广场休憩。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个草坪很好!”6月4日,92岁的汪为福对社区刚铺设的人工草坪竖起大拇指,“居民们跳舞、打羽毛球都有去处了!”

汪为福是南京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洲岛和园社区的居民,他说的“草坪”,位于江心园广场,是洲岛和园社区居民休闲活动之所。这里犹如社区的“客厅”,天气晴好的时候,草坪上、绿荫下,总能看到不少居民在此休憩、聊天。

然而,因为使用频率高、使用时间久,广场的草坪已出现大面积破损,无法正常使用。民生“小事”直接关系百姓生活幸福指数,“我们及时了解到了群众的愿望和需求”,在江心洲街道洲岛和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韩云飞看来,只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才能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面对诉求,社区依托为民服务专项资金项目,投入4.68万元对江心园广场520平方米的破损草坪进行了更换。更换草坪后的广场,从空中俯瞰宛如一块“绿地毯”,镶嵌在广场中央。

江心园广场的维护改造不仅满足了社区居民日常健身娱乐的需求,同时也体现了当地紧密联系群众和为民办实事的决心。

今年以来,江心洲街道内各社区推进公共晾衣架安装、老旧小区供水管道更新维护、高空抛物摄像头试点安装等民生实事项目;组织机关、社区党员200余人次开展垃圾清理、巡查河道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8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联合执法和综合整治10余次……据江心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雪涛介绍,街道从小处着眼、实处着手,用“绣花功夫”美化街区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整体风貌,“江心洲街道会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推向实践当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们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草坪的更换仅仅是建邺区优化人居环境的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邺区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更入行。

建邺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晖表示,下一步,建邺区委将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贯彻“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以冲刺“双过半”、开局“十四五”的优异成绩,检验提升学习教育成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