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粽”情传党情 党情聚民心

2021年06月16日14: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济川街道党员义工与社区群众包粽子 倪晶摄

“来时三月春犹在,到日端阳节又临……”朗朗书声在泰兴市广陵镇宁界小学回荡。这是广陵镇党群工作局联合辖区学校开展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江苏泰兴在全市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泰兴多地结合自身实际,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

“谢谢你们记挂着我,谢谢!” 6月13日,75岁的沈大爷接过街道志愿者送来的粽子和牛奶激动地说道。端午前夕,济川街道三六村党总支联合墩苗强基青年志愿队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端午节慰问”活动,走访村内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粽子、牛奶等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我们通过举办端午特色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有效结合,既弘扬了爱党爱国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载体。”济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鹏说,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坚持深入群众、扎根群众,通过宣传政策、办好实事、解决困难等方式,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14日下午,在河失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泰兴举办了“粽香河失感党恩 百年奋进铸辉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活动中,泰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霞,泰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红官还为河失镇“三大宣讲团”进行了授旗。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失镇通过“银发宣讲团”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党的历史和光辉故事,发挥余热;“河苗宣讲团”利用节假日线上线下开展宣讲活动,“一对一”学习,实现全覆盖;“红色宣讲团”深入挖掘、宣传河失大地红色革命故事。河失镇负责人表示,该镇通过“三大宣讲团”,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落细。(赵留峰 倪晶 永才 沈凯)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