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83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2021年06月16日15:13  来源:大丰日报
 
原标题:全区83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本报讯 截至6月12日,全区重点夏粮作物之一的小麦已基本收获结束。

  全区小麦预计单产将突破505公斤,总产超过41万吨。部分高产田块单产达650—700公斤,且品质较好。由于近期粮油食品市场价格高企,新登场小麦收购价在2400—2500元一吨,比上年同期高出200—300元一吨,生产效益亩均增加百余元。

  全区去年秋播小麦83万多亩,以种植省、市、区农业科技部门主推、地域适宜的优质高产镇、宁、扬麦系列品种为主。区农业农村局着眼誓夺夏收作物优质高产、垫牢全区全年粮食安全基础总基调,在小麦品种选择、优质高产创建举措、安全快捷收烘销售等重点环节上搞培训、重管理、抓落实,形成了全区以小麦为主的夏熟作物种、管、收的科学指导服务体系,为全区夏粮丰产增收奠定基础。(朱明贵 韦运和 张瑞芹)

(责编:孟二波、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