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房村镇遭遇暴雨大风 造成多人受伤和房屋损坏

2021年06月16日14:20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徐州房村镇遭遇暴雨大风 造成多人受伤和房屋损坏

  6月15日凌晨0点15分左右,徐州市房村镇遭遇大雨、龙卷风袭击,目前造成郭集村、申集自然村、鹿台村、大沟里、闫庄自然村、下洪村不同程度的房屋和人员受伤。

 

 

  据了解,此次暴雨大风极端天气共造成12名人员受伤,均已及时送往张集医院和仁慈医院进行治疗,目前还有3人在医院治疗,情况良好,其余受伤人员都已出院回家。

  灾害同时造成4户12间房屋较严重损坏;另有52户78间房屋受损;2处厂房受损,约4000平方米;45个养殖棚损坏;18个种植棚倒塌;其他损失正在统计中。回忆起龙卷风袭击时的情景,鹿台村的郭品刚说:“屋里面窗户震动,风很大,没有多长时间就刮起这股大风,就把房屋刮成这样了。”

  灾情发生后,当地区镇两级政府部门积极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到受灾现场进行查看。房村镇组织郭集村、鹿台村、大沟里村、下洪村等受灾村,第一时间转移受伤群众,安置因房屋受损无法居住的群众,并迅速组织群众开展自救。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施工队,对被破坏的电网进行抢修,今天下午四点左右全部恢复通电。

 

 

  房村镇还组织人员连夜对各村受灾情况进行排查统计,并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和区应急局进行汇报。民政部门进行灾后走访排查,慰问伤者,并送去慰问金。安监办、农业等相关部门迅速联系保险公司启动保险理赔程序。相关部门表示,争取通过大家一致努力,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平静生活。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徐州台 编辑/赵梦琰)

(责编:孟二波、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