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献血达人”:坚持26年 无偿献血践初心

2021年06月16日19: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郭春建正在献血

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在江苏省如东县烟草专卖局,有一位名叫郭春建的稽查队员。作为稽查队员,他开拓进取,履职尽责;作为退伍军人,他初心不变,忠诚未改。他用一次次的热血行动,诠释着人间大爱,鲜红的献血证,记载了他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我是从1995年开始献血的,至今已经有26年了……”6月10日,如东烟草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作为“献血达人”,郭春建回忆起第一次献血的情景。1995年春季,郭春建还是福建省泉州市武警支队的一名战士,当地血库库存紧张,郭春建得知后踊跃报名参加了献血。

“记得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时,内心还有些紧张。但是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够为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心里顿时就踏实了。”郭春建回忆说。“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从那以后,郭春建将这句话作为人生信条。26年来,不管是在部队服役,还是回到家乡工作,只要身体允许,他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其中,有记录的献血就有20次,献血量累计达到5000毫升,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奖”。

郭春建不仅是一位“献血达人”,还是忠诚履职的烟草专卖稽查队员。自2001年复员分配到如东烟草后,郭春建一直坚守着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始终奋战在卷烟打假打私的第一线,累计破获涉烟案件五百余起。

“我是党员,艰难险阻我先上。”郭春建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在打假打私一线,在疫情防控值守点,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总能见到他的身影。他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零售客户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被评为如东县县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