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档江苏电影票房4335万元 全国第一

2021年06月17日07:2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端午档江苏电影票房全国第一

  本报讯 (记者 傅秋源) 江苏省电影局15日发布统计数据,2021年端午假期,江苏电影票房居全国第一,全省电影票房共计4335万元,占全国总票房9.3%,位居各省(区市)第一,吸引128万人次观影。

  与春节、“五一”档阵容相比,端午档中小体量影片居多,缺乏具有IP效应的“头部影片”。12日至14日3天假期,共有15部电影上映,题材类型涵盖喜剧、青春、爱情、惊悚、体育、动画等。盘点端午档票仓,苏州、南京、无锡列全省城市票房前三,其中苏州、南京进入全国城市票房前十。端午热映的影片中,《超越》以819.34万元票房领跑全省端午档影片票房榜。

  今年适逢建党百年,我省相继推出聚焦周恩来总理童年成长经历的电影《童年周恩来》,取材于“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事迹的电影《守岛人》,自觉承担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使命,共同为迎接建党百年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的氛围。《童年周恩来》已于6月1日和观众见面,与《守岛人》同样定于6月18日公映的《了不起的老爸》,讲述了热爱马拉松的大一学生肖尔东和父亲共同逐梦的故事。这几部江苏出品的高质量电影,展示了江苏在内容生产上取得的优异成绩。

(责编:孟二波、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