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起江苏无大范围持续性降水 以多云天气为主

2021年06月18日07:4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明天起梅雨要放个长假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梅菇凉”这几天来给南京人印象就是“犹抱琵琶”——羞涩,典型的江南小女子脾气——降水局地性强,没有大范围的持续性降水。

  18日依然如此,梅雨云带还是盘踞在沿江地区,南京的降水以阵雨为主,局部雨量大,空气潮湿得能拧出水来,闷热感明显。从目前的预报看,这个周末南京人就有望看到太阳了。

  全省范围看,今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其它地区多云,早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4~25℃,其它地区22℃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8~29℃,其它地区26℃左右。

  19日苏南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3℃左右,其它地区18~19℃,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30~31℃,其它地区27~28℃。

  20日淮北地区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8℃左右,其它地区20~21℃,最高温度:苏南地区29℃左右,其它地区31~32℃。

  21-23日江苏的淮北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其它地区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未来一周全省气温先抑后扬,前期全省最高温度在30℃以下。20日起气温回升,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0~33℃。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偏北风4级左右,24℃到28℃;明天阴到多云,上午南部有阵雨,西北风转偏南风,风力都是3到4级,21℃到28℃;后天多云,东南风3到4级,21℃到30℃

(责编:孟二波、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