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工院师生自制爱心礼物送毕业生 传递温暖

2021年06月20日16: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扬工院师生自制口红。

“这个比例调配不是很合适,蜂蜡放少了,再多放5g试一下。这个冷藏的时间有点短,口红还没有完全凝固,我们再多冷藏20分钟试一下……”一群大学师生正聚在一起讨论、研制口红。这一幕发生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又到一年毕业季,为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化学工程学院发挥起专业优势,创新形式,通过研制爱心礼物赠送学生,将母校真切的祝福送给毕业生,传递温暖。

据悉,化学工程学院2021届的毕业生共计439人,其中男生265人,女生174人,化学工程学院组建师生团队研制了265支唇膏、174支口红。他们选取橄榄油、色粉、蜂蜡、维生素E等作为主要原料,潜心研究如何调配、加热、冷藏和脱模。经过师生共同努力,最终制作出10多种口红色号,有微笑正红、西柚色、甜美裸色、枫叶色、豆沙色等,五颜六色的口红唇膏寓意着未来生活多姿多彩。

化学工程学院的王雪老师通过制作“薰衣草香水”给即将毕业的党员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具特色的思政课,她将人生哲理融入香水制作步骤的分享中,她表示,溶解又称之为“吸取精华”,网络内容鱼龙混杂、参差不齐,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吸取对自己有用的知识,这样才能成长、进步;过滤又称之为“去其糟粕”,舍去很多东西,才能轻装上阵,更好地生活,心情不好的时候,要学会过滤;装瓶又称之为“修成正果”,付出才有收获,这是拼搏后的喜悦、风雨后的彩虹。

毕业前夕,化学工程学院石油化工专业的班主任韦云还给班级33位同学准备了“盲盒”,里面有书籍、零食、干饭人碗碟、十年相约车票等,上面写着“忠于自己、热爱生活”“吃好喝好、快乐没烦恼”“生活不论好与坏、每天都是限量版”等寄语。“1803石油化工是我工作以来带的第一个班级,三年来我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他们同样见证了我的成长,未来他们的路还很长,希望他们都能一帆风顺、前程似锦”,韦云说道。

今年毕业季,扬工院还特邀了2020届毕业生返校与2021届毕业生共同参加毕业典礼,并为他们设置专属座位区,以此弥补去年受疫情影响没能举办毕业典礼和毕业聚餐的遗憾。(李惠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