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创新创业大赛颁奖 获奖项目现场落户

2021年06月22日20: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

人民网南京6月22日电 (马晓波)6月22日,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第三届“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南京举办,包括一、二、三等奖在内的六个项目获鼓楼区“落地创业扶持资金”支票支持,并与鼓楼区现场完成签约,当场实现落户。仪式现场,《鼓楼区创新创业地图》正式发布,鼓楼“资本护航”加速计划正式启动。

近年来,鼓楼区紧扣“创新名城”引领区建设,抢抓人才第一资源,厚植创新沃土,不断打造“全域创新”策源地。本届大赛聚焦产才融合,借力“百校对接计划”科技人才专员对接高校优势资源,设立“生命健康产业赛”、“海内外人才综合产业赛”、“区块链产业赛”三大赛区,创新采用线上线下双维度评审模式,加速优质项目落地鼓楼,力争将“创赢鼓楼”打造为全国性的赛事品牌。

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聚焦“产业链”靶向发力,激活“人才链”精准创新,在项目招募、评审、落户对接等环节突出鼓楼“三主四特”产业导向,吸引海内外300余个优质项目报名参赛。通过线上评审、线下路演、落户对接的层层选拔,12个高质量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其中具有海外背景的项目占三分之二。

经过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尤美医疗——新世代隐形矫正技术的开拓者》项目获得一等奖、《HOURS人工智能医药决策平台》等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多靶点抗肿瘤药研发平台的建设与应用》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宇链科技》等6个项目获得优胜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与鼓楼区现场签约、当场落户,他们除了获得1-3万元的现金奖励,后续还将获得50万-350万元扶持资金、3年100平方米办公用房补贴、5万-50万元双创服务券、“人才管家”专属服务等在内的创新创业大礼包。

作为南京市“百校对接计划”的阶段性成果,大赛得到了中国药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特别支持,多个“药大系”“大工系”“浙大系”项目报名参赛并晋级总决赛,充分展示了科技人才专员在校地合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总决赛颁奖典礼现场,鼓楼区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10家高校院所共同成立校地融合“人才联络站”,鼓楼区委书记刘军为10家高校院所代表授牌。双方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维度、深化合作内涵,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共同谱写校地融合发展新篇章。

活动现场还发布《鼓楼区创新创业地图》,鼓楼“资本护航”加速计划同时启动。据了解,《鼓楼区创新创业地图》以辖区创新创业地标、重点园区载体、高校科研院所、行政机关、服务机构、人才企业等为基本维度,对鼓楼区优质资源进行了全面梳理。鼓楼“资本护航”加速计划,旨在汇聚创投力量,帮助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打通融资渠道。鼓楼以本届大赛为契机,共邀请了毅达资本、普华资本等8家创投机构与鼓楼国资集团共同启动。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