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2021年06月06日13:58  来源: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
 
原标题: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全力打造一流“如意”营商环境品牌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图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会场。 □融媒体记者邱宇摄

  打造一流“如意”营商环境品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昨日,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何益军、王鸣昊、司祝建、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主持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法规处副处长郭奇以《做好新形势下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题,结合自身长期的工作实践和理论研究,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优化营商环境面临的新形势、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三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作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辅导。整场讲座内容详实、事例丰富、干货满满,对我市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市委书记何益军在讲话时强调,各镇(区、街道)、相关部门要站在“事关全局、事关未来”的高度,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发展要求的硬任务、是重塑发展优势的硬举措、是增强发展动力的硬要求,要在深化认识中狠抓营商环境。

  何益军指出,营商环境是体现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64项清单,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抓整改落实,拿出可供执行的专项方案,带动营商环境整体提升;要围绕审批更快、效率更高、服务更优、法治更公等目标,加大“放”的力度,健全“管”的机制,提升“服”的质效,着力打造高效优质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要坚持结果导向,把总体谋划与阶段突破、以点带面与整体推进、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全领域推进争先创优。

  何益军要求,相关市领导要靠前指挥调度,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带头干,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市考核办、发改委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市纪委监委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市委大督查办要定期开展专项督查,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监督促进和引领作用,广大企业家要主动监督、帮助发现问题;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加大涉企政策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正面典型、树立先进标杆,形成人人知晓的舆论声势,营造重企尊商的浓厚氛围,构建新型和谐的政商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祝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留忠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和部署。市发改委、行政审批局、人民法院、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市委大督查办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融媒体记者吴青青)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