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泰兴工业开票销售增30.69% 总量泰州第一

2021年06月22日15:34  来源:泰兴新闻
 
原标题:1-5月份,全市工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30.69% 总量泰州第一

  这几天,在赢胜节能新品深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忙着生产为某熊猫基地配套的天花板板材,该批订单达到300多万元。“新品深加工车间还在试生产,主要用来生产少批量的、多品种的个性化定制产品,少到一块板也可以生产。”车间主任梁光光介绍,车间内同时生产玻璃纤维板、天花板、吸音板、悬吊板等多种产品,可以根据市场订单灵活化组织生产。

  近年来,赢胜节能集团适应市场需求,研发推出了船用天花板吊顶等一系列新产品,新建设了新品深加工车间,公司产能逐步扩大。赢胜节能集团行政总监曹鑫说,集团1到5月份预计销售收入3.8亿元,其中,4月份单月销售过亿元,实现了新的突破。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总基调,推进产业强链行动,狠抓重点企业培大育强,跟踪竣工项目达产达效,促进全市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平稳增长。1-5月份,全市累计实现工业开票销售803.43亿元,同比增长30.69%,总量泰州第一。上半年预计实现开票销售970亿元,同比增长27.4%,超额完成泰州“双过半”目标。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推动经济长期稳定增长的核心引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产业质态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我市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促进企业技术改造的指导意见》,季度督查推进情况,推动企业动能转换、产业结构优化、发展方式转变,切实增强企业创新力、竞争力。格林美钴业是国内领先的钴产品生产商,主要产品包括3C数码电池用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磁性、合金材料用金属钴片,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用多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等。这几年,公司大力推进绿色化、安全化、科技化、质量化、智慧化与教育化“六化”工厂建设,实现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打造“安全+绿色+智慧”的现代工厂,跻身国内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行业领先地位。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熊偏偏介绍,目前,公司订单饱和,产线满负荷生产,截至5月份,今年销售同比增长70%,利润同比增长超7成,全年经营目标有望超额完成。

  此外,我市聚焦“50强”、“30家”和开票销售5000万元以上企业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逐企业、逐板块、逐产业谋划改造提升点,推动产业链协同创新补短板,大中小企业融合贯通锻长板,切实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聚焦精细化工、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军民结合等产业,综合运用规模企业培育、产业联盟构建等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重点企业做大做强。(记者 黄帅)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