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举办流动党员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

2021年06月23日23:32  来源:海安日报网
 
原标题: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

6月19日,“风”颂百年华章 “筝”当时代先锋——海安市流动党员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中,微视频《不忘初心 我的入党故事》集中展现了海安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党员坚守初心、为党奋斗的心路历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品格与担当底色。

流动党员,集中在长三角等创新创业资源集聚、活力迸发地区,眼界宽、见识广,是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优质资源”“宝贵财富”。市委高度重视这一特殊群体,将其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联系好、管理好、服务好。作为中组部农村流动党员管理工作试点地区之一,海安从“风筝”“磁铁”到“云端”,摸索出一套卓有成效的工作法,有效解决流动党员管理存在的“去向情况难掌握、党员身份难亮明、组织生活难参加”等问题,激励流动党员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海安从当初在南京成立第一个流动党员服务站发展到如今壮大为联合党委,建立15个镇街流动党员党支部;流动党员人数从最初的100余名,增长到366名;从“离乡不离党、高飞不断线”实现了向“安家在‘云’端,天涯也咫尺”的拓展延伸。按照市委组织部《流动党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实施细则》,各支部在组织设置、组织活动、作用发挥等方面精准发力,形成了“一支部一特色”。

“我们的志愿服务项目是‘爱心助学,聚爱同行’。践行党员初心,传递红色能量,让爱心红领巾伴随贫困儿童成长,以实际行动点亮城市大爱之灯。”“我们的志愿服务项目是‘元气加油站’。学知识、强服务、送温暖,输送红色能量包。树品牌、当先锋、助高飞,打造元气加油站。”“我们的志愿服务项目是‘风’护航 ‘筝’无忧。汲取红色力量,启动‘红色引擎’,打造流动党员身边的‘红色港湾’,点亮服务老乡的‘红色灯塔’”……活动中,各区镇、街道驻宁流动党员志愿服务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纷纷展示项目清单和服务宣言,加大项目实施推进力度。

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起点在学。为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组织部专门为驻宁各支部带去了“红色能量加油包”,为流动党员紧跟党史学习主题提供必读书目等学习资料,学好党史“必修课”。“这次带来的‘红色能量加油包’,真是送来的‘及时雨’,虽然身在外,但这让我们的思想仍可以紧跟形势不掉队,我会认真学习党史,不辜负党组织的要求和期望。”海安街道流动党员丁小飞感动地说。

流动党员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主心骨。我市通过落实组织关爱若干措施,激励流动党员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深耕海安文化沃土,增强城市文化内涵,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文化强市。”“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为海安注入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活动中,驻宁流动党员代表们纷纷为家乡“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我市各驻外流动党组织将结合海安市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细化举措,采取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开展‘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热升温,创新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有精度’的工作品牌,不断擦亮海安流动党员工作的‘金字招牌’,切实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建设他乡、服务老乡、回报家乡,在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的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副书记张浩表示。(记者 陈俐君 通讯员 徐智鹏)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