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寄语毕业生:将实干投身四海神州

2021年06月23日17: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海洋大学毕业典礼现场。学校供图

“将实干投身四海神州,少年青葱似朝阳,后浪激涌,不负韶光。”日前,江苏海洋大学举行毕业典礼,校长宁晓明如是寄语毕业生。

今年,江苏海洋大学有142个毕业班共5623名毕业生。毕业典礼上,校长宁晓明讲话金句频出,风趣幽默又内涵十足,现场引起阵阵掌声。他以《在平凡的世界里做不平凡的自己》为题致辞,对毕业生的嘱托温暖又扣人心弦,柔和却不失力量。他表示,我们可以做一个平凡的人,但千万不可以做一个平庸的人。在平凡的世界里做不平凡的自己,需要拒绝平庸,持续奋斗;脚踏实地,行稳致远;懂得感恩,甘于奉献。宁晓明还在毕业寄语中写到:“远方尽可探寻星辰大海,不忘师生教诲与同窗情谊,勇为社会栋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将实干投身四海神州,少年青葱似朝阳,后浪激涌,不负韶光。”

据了解,今年江苏海洋大学的毕业典礼以平缓有序的节奏进行,毕业生收到了学校老师、厨师、保安、保洁等赠送的祝福“盲盒”。宁晓明在毕业典礼前夕也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瓶珊瑚沙。宁晓明把它珍藏在学校的海洋馆,他说:“礼轻情意重,这是海大学子感恩母校、扎根基层和乐于奉献的生动写照”。

这份遥远又特殊的礼物来自三沙,寄件人是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李晗,他为今年的毕业生送来祝福:“把这罐三沙的沙送给母校,表达我的思念。我在三沙深深感受到一名基层公务员工作的意义,也愿学弟学妹们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书写灿烂的青春华章。”对于李晗来说,三沙是实现青春梦想的起锚地,是扎根海岛建功立业的大舞台。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代又一代江苏海洋大学毕业生扎根基层一线默默坚守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书写人生芳华。毕业典礼上,优秀毕业生、5个校首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示范班、4个学霸考研宿舍、考研先进单位及个人均受到表彰。(陈晓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