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华扬州调研:抓好夏收夏种和防汛抗旱工作

2021年06月24日07:1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切实抓好夏收夏种和防汛抗旱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吴琼) 6月23日,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在扬州市江都区调研夏收夏种和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在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的基础上,大力抓好夏种和夏管工作,加强农机安全运行和监管,认真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完成粮食生产、安全度汛和河长制任务要求。

  夏收夏种是实现全年粮食丰产丰收的重要基础。在吴桥镇“三五斗”优质食味稻联合体种植示范基地,张敬华实地察看苗情长势,就联农带农模式、粮食种植效益等与联合体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落实“一种就管”要求,抓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和农业防灾减灾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在浦头镇阿贵农机专业合作社,张敬华详细了解农业规模经营、农机安全生产和农业品牌培育等方面情况,对合作社坚持为农服务、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善于运用工业化思维和市场化办法,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切实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和秸秆生态还田,推动现代农业向规模化、品牌化、绿色化发展。

  目前,全省主汛期已至。张敬华巡查调研长江嘶马弯道,详细了解辖区内河长制推进情况和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长江崩岸治理工作,加快长江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严格巡查值守,加密河势监测,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快处置。要根据天气和水情、雨情变化,积极防御应对旱涝急转, 加强会商研判,强化工程调度,确保河湖安澜、人民安全。要认真贯彻2021年第1号省总河长令要求,大力开展幸福河湖建设,为美丽江苏增添更多水韵色彩。江都水利枢纽既是江苏江水北调工程的龙头,也是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源头。张敬华察看工程运行现场,了解调水供水情况,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强节约用水和用水保障,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张妍、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