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徐州率先开通省内异地联网药店购药直接结算

2021年06月24日18: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南京、徐州率先开通省内异地联网药店购药直接结算

  选药、买药、刷医保卡结算……23日下午,在江苏徐州参保的杨晨,通过刷医保卡在南京的药店购买到了一盒藿香正气液。

  杨晨在徐州一家公司供职,单位为她在徐州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因工作需要长期在南京驻点,单位为杨晨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之前是可以在南京定点医疗机构刷医保卡直接结算门诊和住院费用,现在还能直接在定点药店买药,尤其是藿香正气液这类常用药,不需要跑到医院去,很方便。”

  6月10日,江苏省医保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定点零售药店异地联网购药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明确联网结算药店的准入条件,统一结算政策待遇,确定基金监管责任等推进药店异地购药直接结算工作。

  近日,南京、徐州两地已经率先完成药店信息系统改造,各有20家定点药店开通异地就医刷卡购药直接结算。南京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成功办理到徐州的异地就医,或徐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成功办理到南京的异地就医后,即可在对方开通的异地联网定点零售药店直接刷卡购药。

  江苏省医保中心二级调研员周建春表示,下一步医保部门将按照“先省内,后跨省”“先个人账户直接结算,后统筹基金直接结算”的步骤,在今年9月底前,实现江苏省内大部分设区市异地就医联网药店购药直接结算,在今年11月底前,实现江苏省内所有设区市异地联网药店购药直接结算。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