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百年书画摄影作品在南京溧水阡陌花开景区展出

2021年06月25日14: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致辞

6月24日,“红色百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南京溧水阡陌花开景区农展馆开幕,该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处、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工委)、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南京溧水阡陌花开景区承办。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书画展从策划到开幕得到江苏省委宣传部和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老艺术家们用笔墨回眸峥嵘岁月,用镜头定格美好生活,将党建融入艺术之中。

据了解,本次书画摄影展共展出作品100余件,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赞美改革开放40多年来伟大成就、展示劳动人民在新征程中的时代风采为主题,涵盖书法、绘画、摄影等多种形式,形式新颖,风格各异。在展出现场,来自溧水白马镇李巷村的村民张启发说,自己是书法爱好者,能在家门口欣赏到这样高水平的书画展是一件幸事。“此次展出的摄影作品让我大开眼界,祖国大好河山真是美得千姿百态,作品中好多地方都没去过,就当跟着照片神游一番了。”

游客在阡陌花开景区观展

“平常都是在艺术馆或图书馆看展,在这样的美丽乡村偶遇书画展很惊喜,特别是书画摄影展和农展相结合的形式,让看展的人有融入感。”住在阡陌花开花岛民宿的游客潘于民说,他是南京师范大学2002级的毕业生,看到这次展出作品的创作者有自己熟悉的老师很亲切。

作为此次红色百年书画展的承办方,溧水阡陌花开景区将美丽风景生态优势融入农旅项目,促进乡村旅游“花开有声”,绘就乡村美丽、产业升级的乡村振兴新图景。“在文旅项目的运营中,深刻感受到游客对文化的需求,以及对文化的认知,文化只有扎根乡土,才能焕发精神能量。”南京阡陌花开休闲农业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琦是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生,在她看来,此次书画摄影展落户阡陌花开,是通过“艺术赋能”带动乡村文化振兴,为美丽乡村注入新鲜的文化资源,活跃了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乡村文旅融合和业态发展。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