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幸福街道:窑洞剧场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6月25日18: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幸福街道窑洞党史剧场。倪雯摄

连日来,位于江苏南通幸福街道红色教育基地的“窑洞党史剧场”好戏不断、热闹非凡,红色情景剧、红色家书、红色故事等应有尽有,打造了一场又一场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盛宴,让党史学习教育一下子“活”了起来。生动活泼的实践,让观众不仅可以直观地了解我们党为什么能够走到今天并且不断发展壮大,又能思考当下,感悟新时代的特殊使命担当。

“演”红色剧目 诠释为民初心

“记得当年抗日战争的时候,我和你王爷爷他们一起打小鬼子,那时候我们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什么都不怕。受了伤也不管,一个劲往前冲,杀敌报国……”来自幸福中学的学生们首先登台,带来了党史学习情景剧《三代同堂迎建党百年》,以祖孙三代人的工作生活小事件为切入点,带领观众们回首了建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精彩的演出引起现场观众共鸣,博得阵阵掌声。“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弱小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组织,经历了无数磨难,创造出无数的人间奇迹,书写出无限的光辉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青少年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和奋斗!”小演员武敏向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

“讲”红色故事弘扬优良传统

“1938年3月27日,日本鬼子在姚港登陆,宋祖望团结一批工人,拿起武器上战场!在共产党江北特委直接领导下,大生纱厂重建了共产党地下组织……”两代退伍军人党员许剑民、凌宇龙正在向学生们讲述着南通工人抗日游击队组织者、革命英烈宋祖望那段艰苦的烽火岁月,穿越时空的对话立体展现了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为革命胜利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祖望社区老党员左志祥感慨地说道。

观看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倪雯摄

“读”红色家书传播信仰力量

“……你别忘掉我,你也别过分的想我,咱要各人安排着各人的工作,尽心去做,等着抗战的胜利到来,咱们合家团聚,温存快活!”施店社区青年党员邵旭青读着烈士申耀东写给妻子的家书哽咽了,她被革命先辈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情怀感动了。不仅是她,现场的人也深受感动。“战争年代许许多多的革命志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信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邵旭青信心满满地说道。

窑洞党史剧场内,循环播放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以“书香致敬百年路”,从“阅读追梦新征程”。(张小慧 吕燕子)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