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领导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28日06:5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本报讯 (记者 吴琼 林元沁 卢晓琳)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6月25日,省领导张敬华、杨岳、赵世勇分别为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激励广大党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强大真理力量,落实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省委副书记张敬华为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部分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张敬华指出,百年党史镌刻着党的光辉伟业,蕴含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智慧,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从“三农”发展历史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张敬华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党领导“三农”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指出党的奋斗征程始终与“三农”密不可分,党领导人民顺利完成土地改革,创造性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全面取消农业税,历史性整体消除绝对贫困,加快城乡协调发展,“三农”工作取得了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在这一进程中,江苏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创造了“春到上塘”“苏南模式”等一大批具有江苏特点的经验做法,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张敬华强调,踏上新的历史征程,要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赓续光荣传统,扛起时代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善于运用工业化思维、市场化办法,在粮食生产、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人才振兴等方面取得更多过硬成果,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苏“三农”事业发展新篇章。

  省委统战部举行省统战系统“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和“两优一先”表彰仪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以“牢记初心使命,续写统战华章,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为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深刻阐述百年大党的成功奥秘、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和当前我省统一战线的重点任务。杨岳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阶段统一战线“更加重要”的最新论断,围绕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力跑好统战事业接力赛。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树牢大局意识,彰显统战优势,要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探索创新,要突出政治建设,打造统战铁军,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统战业绩,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世勇围绕“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分管部门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赵世勇在简要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后指出,党的工作部门因党而生、为党而兴,百年来与党一起经历风雨、成长发展,在新的起点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把党的辉煌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赵世勇强调,踏上新征程,机关党员干部要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把提高服务大局质量作为自觉追求,把勇于知重扛重作为履职本色,把甘于吃苦吃亏作为价值标尺,把锤炼过硬本领作为成事之要,把自警自省自律作为人生信条,做到凡事用心用力,凡事精细精准,凡事办实办好,凡事高质高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作出新贡献。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